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立德树人教育之本、课程思政润物无声”参加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新华网提供支持的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
       该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共13讲。培训既有教育行政部门、中央高校、地方高校的负责同志,又有课程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形成了覆盖国家、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文、理、工、农、医等不同学科专业的培训内容体系。
       我院实验员积极参加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要将立德树人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根本任务,寓价值塑造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解决教育“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应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从一致性、系统性、体验性和实效性四种视角开展课程思政。对于课程思政的意义和今后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续实践课程的课程思政开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黎贝贝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