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组图

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所属的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共计18个实验室、21个实验场地,总面积4325平方米,各类实验教学仪器设备2750台套,设备价值2021.16万元。
       主要建成有面向全校工科专业的电子学基础实验教学平台、信息大类的专业实验实训室,还有多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和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可同时容纳千余名学生进行实验、实训等各类实践性教学活动。全院共有45名专、兼职的“双师型”教师参与实验实践教学。每年都组织实验室人员进行专业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培训,提升实验指导的水平和能力。实验室每学年共计承担60多万人学时的实验和实践教学工作,每年学生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等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每学年实验实训中心最大限度地利用实验室资源对学生实验室开放,为学生提供实验项目、创新实践项目、以及参与科研和学科竞赛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开放内容。同时结合理论教学内容,对实验指导书和实验教学内容进行编排,增强学生在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创新性等实验方面的训练,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思想的指导下,信息技术实验与实训中心围绕信息通信与智能计算的技术发展趋势,已建成信息获取及处理、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以及智能硬件与现代传感网等领域的专业实验室和产学研基地,完全能满足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学院和企业共建基地、实验室的目的是引入企业项目案例、企业导师、真实研发环境等资源,建立大学生实践基地,促进大学生技术水平、项目实战和职业素质培养等多方面综合能力提升,实现大学教育与企业人才需求的直接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的建设,对于提高大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竞争力有明显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