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系 > 系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教师人人说课程,门门课程说大纲”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千里之层,始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提升月”系列活动方案》《关于开展“六说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我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的全体教师也依次进行了说课评比。

 由于我系教师人数众多,所以说课活动是分成四个批次进行的,每一批次都安排了3位副高职称以上的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老师10分钟的说课环节,然后结合ppt进行进行20分钟左右的授课环节,最后各评委老师针对该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授课环节中,老师们讲授内容重点突出,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和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各位评委老师也分别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借助本次活动,我系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都将得到有效提升。

通讯员:蔡芳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