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系 > 系活动 > 正文

我院计算机系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58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的大力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广州赛宝计量检测中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绿色数据中心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

  会议发布了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绿色数据中心白皮书》以及《数据中心规划设计人才标准》和《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人才标准》等四项标准。

  我院计算机系刘智珺、蔡芳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了解到绿色数据中心作为基础设施,同时结合云计算及使用平台提供信息服务是发展的大趋势。本次会议中秦淮数据、中国移动、阿里等企业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对话,对绿色数据中心整体设计、IT设备节能降耗技术进行了分享;并围绕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分享大型数据中心最佳实践案例。通过这些技术分享对绿色数据中的发展及相关趋势有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