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系 > 系活动 > 正文

我院信息系开展电信专业人工智能方向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我院信息系认真落实和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和“武昌首义学院关于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办法”(院学建〔20183号)等文件精神,新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充分体现地方应用型本科专业的特色发展,做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坚定实施固基础、明特色、强应用的发展思路。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服务湖北“一芯两带三区”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紧抓数字图像与机器视觉、智能语音处理与应用等学科建设方向,开展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金课建设、校企深度合作育人等内容的建设。教师积极参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建设与交流,学习特色院校的专业建设思路与建设经验;假期外派9人次外出学习机器视觉、智能硬件、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等新技术和新知识;开学初围绕人工智能类课程建设内容及学习培训心得,开展了课程建设研讨活动;围绕校企合作开展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建设,组织教师深入武汉得力智能办公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目前人工智能落地的应用案例及设计的关键应用技术;围绕学生的培养,组建人工智能工作室,骨干教师带队学生开展最新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与智能设备的研发。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作为信息系的重点建设专业,依据2019年度校级优势学科群的建设方案积极开展各项专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