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潜龙腾渊,鹰隼试翼 ——信科院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18日下午14时,刘丽老师莅临11号教学楼401室首义无人机研究中心为信科院参加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竞赛的学生做指导。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竞赛是一项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的赛事。该项赛事已列入武昌首义学院学科竞赛立项项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此项赛事也非常重视,积极组织了四支队伍参加今年的竞赛。此次刘丽老师指导的是“一唯队”。该队伍有三名成员,队长周玮,队员唐靖、郭尚尚。一唯队设计的作品是基于机器视觉的移动定位抓取小车,其中周玮同学负责整个项目的规划及全栈开发,唐靖同学负责嵌入式开发,郭尚尚同学负责机器视觉处理。目前已实现第一代抓取小车嫦玉号的基本功能,能实现自主寻找且追踪目标物体,根据目标位置的变化做出对应的调整,完成四轴机械臂的简单动作和抓取物体。

  刘丽老师听取了“一唯队”的进展汇报,观看了实物演示情况。对项目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专研,积极攻克难关,尽快推出第二代嫦玉号。相较于第一代,第二代的嫦玉号体积会更大,四电机驱动会改为六电机火星轮驱动,四自由度机械臂会换代为六自由度机械臂,活动范围更广,姿态更加灵活。还会增加OpenCV相机,配合便携开源的树莓派用来进行各种计算机视觉开发。

通讯员:刘丽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