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凝新聚才,新进教师培训助力我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8日下午2:30,信科院近20名新进教师培训在信科实验大楼405开班了。     

      第一堂课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魏开平主讲。他针对大部分新进教师缺乏教学经验的现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基本教学要求,精心准备了如何“说课”,“说教法”,“说学法”,“说教学过程”等内容,指导新进教师们做好充足的备课、讲课的教学前准备工作。并以自己的教案为例,展示了课堂教学中PPT的设计和使用技巧。对有的教师提出课堂中碰到突发事件(如停电)等情况,提出各种应变和处理办法。培养老师们的课堂驾驭能力,学科知识拓展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帮助新进教师们提高教学技巧,快速成长。

课后,新进老师们与魏开平常务副院长进行了充分讨论。魏开平常务副院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几十年的教学心得与新进教师们分享,为他们答疑解惑,还布置了请老师们对照自己的目前的教学准备情况,发现问题,进行完善改进的作业。

近几年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师资力量也不断扩大。根据学校新进教师培养精神,结合我院专业建设和课程群规划实际情况,成立了专业导师团队对新进教师进行指导,制定了“传、帮、带”计划将为每一位新进教师安排一位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除各专业系组织了各种教学观摩(听课)外、院领导亲自上阵,对新进教师教学准备(备课、讲课、评课等)、活动类课程设计与实践、教学文件规范等进行培训,保证新进教师迅速地融入教学工作环境,顺利开展教学工作。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坚持帮助新进教师树立科学的课堂观、质量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技艺精湛的青年教师队伍,助力武昌首义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张复联

审核:蔡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