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时不我待早出击 信科学子创业绽光彩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社会、学校、学院各个方面的稳定发展,是学生最大的事,是一个家庭最关心的事,也是当前最难的事,信科学院一直以来将学生的就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来抓,院党总支赵瑜书记向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发出了“精准摸排,多举措并进,早动员、早出击”的号召。我院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在这一部署指导下,4月份已完成全部学生的毕业意向摸排、毕业困难摸排等精准的信息收集工作,5月份完成了职业规划专题教育,6月份全部完成就业动员教育。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2019级全体辅导员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从这个暑假开始坚决不服“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坚决拿下明年的就业战。

   2022年7月15日年级负责人周红丽老师首当其冲开启了就业推进工作的第一行----走访计科zsb2103班范楚峻同学的创业项目基地。范楚峻同学原系我校计应18级学生,于2019年创办了武汉疆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策划了“校园一公里”项目,主要负责校园外卖及生活物资派送等服务,当时带动大学生就业百余人,疫情爆发后,该生拿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魄力和担当,坚决配合学校封闭管理的防疫政策,同时将公司业务全部转为志愿服务,承接了疫情复课后我校食堂的全部测温工作,并在我校的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为后勤中心提供凉茶等赞助。考取专升本后,范楚峻同学在创业的路上锐意进取,前进的脚步不停息,于2022年7月1日成功拿下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创客咖啡项目。新的创业项目运营半个月以来承接了“武昌区2022年数字政府应用场景政企供需对接专场活动”“武汉市向阳而生青少年儿童帮扶中心咖啡培训”等公益项目。走访中,范楚峻同学表示,他会时刻谨记自己是首义人,在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教诲,利用当前创业项目的优势和便利,同时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广大毕业生办点实事,解决困惑和难题。

走访结束后,周红丽老师向院党总支领导详细汇报了考察情况,赵瑜书记对于辅导员老师们不畏炎热,尽早谋划学生就业工作的行动提出表扬,同时也再次鼓励老师们积极转变观念,细化措施,多举措并行,开拓就业创业新局面!

                                     

通讯员:周红丽

审核: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