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系进行信息安全培训及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2018328日星期三,计算机系在院会议室对全体老师进行了信息安全培训,并认真解读了《网络安全法》。

在会议上,老师们首先学习了信息安全以及互联网安全相关的内容,并热烈讨论了身边存在的信息泄露事件,以及对如何守护重要信息系统及网站安全进行了思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重重对外防范下,更应注意发生在内部的事故。通过对信息安全的思考,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应担负起信息安全员的责任。在工作学习当中要注意电脑使用安全及对个人信息的保护。

为了加强老师们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计算机系全体老师进一步学习了《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的目标是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通过对该法的学习,老师们总结了以下守法要点:规范上网行为;不得危害网络安全(入侵、窃取等)、国家安全;不得发布不良信息;不得侵犯他人权益;不为上述违法行为提供便利。

      通过这次的培训及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生活工作中时刻警醒,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及网络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但是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