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学子力夺“蓝桥杯”全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千余所高校的5000余名“蓝桥杯”省赛一等奖选手云集京城,角逐最高荣誉。我院学子夏康顺凭借过硬本领,在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比赛中夺得一等奖,成绩排名全国第三。此为湖北省民办高校中唯一一等奖。同时,我院学子柯安荣获C/C++程序设计组优秀奖。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的全国性高校学科专业竞赛。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自2010年以来,已经举办九届赛事,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1200多所院校参加,总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蓝桥杯”大赛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公平、科学的全国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本届大赛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200余所高校的5万余名选手参加个人赛,5000余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最高荣誉。个人赛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个竞赛科目。
夏康顺自2月开始积极备赛,他自学模拟电子技术,在实验室里反复操作调试。决赛中,他制作的电压频率温度采集装置,凭借优秀的测量储存和显示功能,赢得评委一致认可。
      指导老师陈青已连续8年带领学生参加该赛事。他感慨到:“校院两级高度重视学生应用实践能力的提升。学院大力投入器材和专业书籍的建设,开设有创新与电子系统设计等公选课,暑假还举办培训班。在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据悉,此前举办的省赛中,我校学子摘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