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我院1项实验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学校结题评审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八楼理事会接待厅,举行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我院王军舰负责的《通信电子线路综合实验装置的开发》项目参加此次结题评审会,进行了现场汇报答辩和项目演示。
       在现场汇报答辩的基础上,评审专家逐一细致分析,并提出了该项目的建议和意见。通过现场考察、集中答辩、评议表决等程序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通信电子线路综合实验装置的开发,根据现有通信及信息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对人才的需求,在调研相关企业和高校开发研制的“通信电子线路”实验装置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设计开发了多种单元实验电路,各个单元电路可以单独工作,也可以组合使用,可方便地进行调测,极大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更适于开展实验教学。研制的实验装置具有“原理清晰、电路直观、易于测量、综合应用”特点,打破了传统的“演示性”“验证性”的简单实验项目,其实验效果明显、信号波形直观,提高了实验的可靠性和成功率,较好的提升了学生对通信电子线路特性和应用的理解和掌握,培养了学生观察与分析通信电路的基本设计方法的能力,有效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会上,设备处处长李庆介绍此次结题验收的实验技术研究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评审旨在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鼓励、支持实验室人员在实验仪器设备研制、实验技术与实验方法研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
       常务副校长吴昌林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技术研究工作,在评估专家进校期间受到了多位专家的关注和肯定。学校首次开展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结题评审,同时对2023年新一轮实验技术研究项目立项作动员,希望各教学单位实验技术人员积极参与,为学校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水平提升以及本科教学质量的总体提升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刘雯娟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