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活动 > 组图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实验室(校重点)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4年4月8日,学校召开人工智能实验室(校重点)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李庆处长主持。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杨应平教授,教务处领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实验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首先,李庆处长介绍了本年度学校实验室建设规划,杨应平主任介绍了人工智能校重点实验室的总体规划,教务处领导就人才培养方案对人工智能实验室提出教学要求,人工智能系主任张硕汇报了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会议接着就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对智能语音、智能交互和无人系统等主要专业方向以及VR+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表示了高度认可,并就如何将这些技术融入全校其他专业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提出了许多有益建议。
       会议强调,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应以全校教学和科研为目标,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赋能,提高各专业领域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为此,学校将加强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硬件设施建设,引进先进的实验设备和软件平台,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此外,学校还将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培养,通过开设相关课程,提高学生的人工智能素养和创新能力。同时,学校将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研究,推动科研成果的产出和应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业界的合作,引入企业资源和技术支持,确保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建设取得实效。
       最后,会议对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形成了建设方案的初步框架。下一步,学校将根据论证会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确保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顺利建设和运行。

通讯员:刘雯娟
审核人:阳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