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实验室是面向计算机类的专业实验室,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120名学生。拥有多套“商用级”大数据集群服务器,并搭载大数据实验资源平台和管理系统,可通过本地和远程调用“华为云学院-大数据中心”和“中软国际”的应用软件和数据库,实现对Hadoop、Spark集群架构的设计、搭建、管理、运维和调优,实现大数据的采集、清洗、存储、分析、处理、挖掘和可视化的全数据生命周期流程的管理和应用。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计算机类专业,支持《大数据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与应用A》、《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数据采集与网络爬虫》、《人工智能》、《Python数据处理课程设计》等十余门计算机类相关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和实习实训环节的开设。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自主学习、系统分析、动手实践、团队协作能力和一定的创新意识。同时,为教师教科研项目的实施,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和学科竞赛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平台和环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