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9月26日,信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七个历史性时刻

 影片讲述了该片讲述了七个故事,从《前夜》是新生的开始《相遇》伴随更逢的喜悦、《夺冠》是中国人的狂欢、《回归》是祖国强大的见证《北京你好》是跨越的时空的问候、《白昼流星》是他们改变生的信仰《护航守护这伟大而强盛的祖国。全体党员和电影里的主人公一起见证了历史的一个个关键时刻,心情也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跌宕起伏。电影聚焦“小人物”见证“大时代”一一面面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一一同冉冉升起的时候,尤其香港回归祖国的电影时刻,大家都热泪盈眶,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骄傲和自豪。

 观影完毕后,党员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翟光远同志发言说到:《相遇》讲述了原子弹研制过程中一个平凡的科技工作者的感人故事,从侧面反映了中国的原子弹核工业人的艰辛和奉献,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我们应该致敬学习的榜样。

 红色观影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全体支部党员,珍惜当下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

通讯员:何青

审核人: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