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组图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进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1012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冯欢组织本院20级部分学生干部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这也是我院开展的一次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为代表的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的惨烈故事。他们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过人的意志,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

 观影完毕,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家富强来之不易。71年前志愿军先烈可歌可泣的历史,令大家走出影院后久久回味,许多同志也在网络上分享影片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软件工程2001班退伍学生尹晨浩说:他们的斗争换来我们今天的安稳。我们远离了战争,但吾辈更应自强。我们应该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得之不易,要传承祖辈的志向,为建设中国而努力。大家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一定会用功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建设美丽富强中国而奋斗。

通讯员:冯欢

审核人:汪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