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是面向信息大类的专业实验室,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48名学生。以“云-边-端”的模式配置有数据采集平台、海量数据存储平台、高性能数据计算平台以及智能化部署平台。

       本实验室主要面向电子信息工程等电子信息类专业,支持《机器学习理论与实践》、《数据挖掘理论与实践》、《人工智能课程设计》等十余门智能硬件类相关课程实验及课程设计的开设。
       本实验室可开展数据采集、处理、分析与应用等全链条、多维度、一体化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应用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将理论讲授、算法调优部署、项目开发应用多环节融合贯通,训练学生建模、算法应用、程序调试、工程应用等业务技能,培养学生分析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工程思维能力、自学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在智能硬件、智能安防等领域从事AI产品研发、系统设计与集成等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本实验室全天为师生开放,支撑师生开展教研及科研项目,同时也为我院学生参加电子设计大赛、人工智能类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提供训练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