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物联网工程实验室是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17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主要设备包括:物联网创新实训平台、RFID技术基础实验箱、物联网多功能综合实验箱、嵌入式Cortex-A9教学实验箱和计算机。
       本实验室专业实验内容设置分为三大类:(1)基础教学实验类:基于基础实验箱提供专业基础课程实验,进行专业基本实验能力培养;(2)应用实训类:基于物联网创新实训平台构建通用典型的物联网小型系统以及中规模应用系统,提供课程设计、实习实训的实验服务;(3)综合演示实训类:基于特定行业应用的大中型系统实训平台,提供专业认知、科技创新、竞赛、毕业设计等实践内容。
       本实验室承担实验教学课程有:RFID技术与应用、现代传感器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实时操作系统、射频识别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数据处理与智能决策、传感器网络原理及应用等系列课程,并开设嵌入式系统课程设计、物联网感知技术课程设计、传感器网络课程设计和物联网应用系统综合课程设计、物联网创新实践等集中性实践课程。
       本实验室主要培养学生在信息感知、网络互联与数据传输、数据融合与挖掘等方面专业实践技能,要求学生掌握传感器与信息处理技术、无线通信组网技术、物联网应用服务技术;具有较强的计算思维能力、物品智慧化设计能力、物联网规划设计与实施能力、物联网系统集成能力。在完成正常实验教学的同时,实验室对学生开放,为学生开展相关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提供较好的硬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