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数字电路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数字电路实验室2001年12月建成并投入教学使用,配置有数字合成信号发生器、数字存储示波器、直流稳压稳流电源和计算机等设备,部署有Protel99se/Altium Designer、Multisim、Quartus等应用软件开发环境。
       本实验室是面向全校工科专业的基础实验室,涉及通信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智能制造)、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可承担《电子线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部分)、《数字逻辑与Verilog设计》(实验部分)、《电子线路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教学的教学任务。
       本实验室主要开设有电子电路测试基础、单级阻容耦合共射放大电路、集成计数译码及显示电路、基于JK触发器的分频电路设计等多个实验项目,对电子技术基础理论固本强基,培养学生对常用电子仪器仪表的使用技能、电子电路的组装和调试能力。开设课程设计类项目多个,强化学生电子电路的分析和设计能力、故障排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电子技术工程实践能力及在实践中通过探索取得技术创新的能力。实践内容仿真与实物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相结合,学习过程贴近工程实际,更好的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
       本实验室除正常的实验教学外,对学生开放,也为学生开展相关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