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学生人数45人,主要配置有开放式CPU实验教学系统、计算机组成和数字逻辑实验系统、微型计算机、计算机组成原理Ⅳ型综合实验仪等仪器设备,并配有系统软件及虚拟实验软件。
       本实验室主要承担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数字逻辑等课程的实践教学。采用虚实结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利用互动型数字逻辑虚拟实验平台IVDLEP、Logisim应用软件、计算机数据通路模拟仿真系统等进行各类硬件系统单元的设计与仿真,使用仪器设备完成系统实现与验证。
       本实验室培养学生掌握处理器、存储器、输入输出系统、互连与通信等计算机系统设计的主要知识,熟悉硬件性能评价、软硬件功能分配、以及如何最佳最合理地实现软硬件功能分配的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系统设计的技术、方法及工具实现数字系统、硬件系统的设计,培养学生系统设计、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工程应用能力及创新意识。除实践教学课程外,本实验室根据学生需求,实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