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获批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下达2021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我院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申报的科研项目“拒止条件下无人机自主导航跨域匹配方法研究”获批立项,项目负责人为团队核心成员杨威老师。

  该项目针对视觉导航中实时影像(“空”)与基准图(“天”)之间存在显著视角、辐射与尺度差异导致的高精度匹配导航难题,拟从生物视觉跨域认知角度入手,提出区域拒止下无人机自主导航跨域匹配方法,为区域拒止下的无人机高精度自主导航定位提供技术支撑,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

  这是我院信息感知与智能理解团队继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后,成功申请的又一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对于团队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深入开展视觉智能感知与理解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团队将在院系指导下,团结协作,深化研究,力争高质量完成项目研究工作,将科研成果反哺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助力团队教学与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通讯员:朱忠敏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