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与实训中心 > 正文

光电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光电工程实验室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专业实验室,与大恒新纪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恒光电)联合共建,2005年建成投入使用,一次性可容纳学生人数45人,主要设备包括:光学平台、多波段光栅单色仪、声光效应试验仪、单缝衍射仪、偏振光实验系统、电光调Q倍频激光器、YAG电光调Q倍频激光器、光学传感三维面形测量系统、激光位移传感测量系统、光学调制盘及信号解调系统、光电智能控制系统、光纤传感综合测量系统等。
       本实验室承担的实验教学课程:“应用光学实验”、“物理光学实验”、“激光原理与技术实验”、“光电技术原理”、“光电检测系统与应用”、“光学系统CAD课程设计”“光电测量课程设计”、“光电系统课程设计”、“图像传感器驱动课程设计”等,主要开设有光学原理、激光技术、光电技术、光学系统设计等多个实验项目。
       本实验室依托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普罗棱镜望远镜的设计与仿真”,极力打造“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实验教学平台,通过实验动手操作,训练学生使用常用光信息系统仿真软件,以及光电系统的设计与设备调试,使学生掌握常见典型光学系统的调试方法、光路设计与仿真方法、光电系统的设计与调试方法、典型光电检测系统的系统集成及工程应用方法,培养学生工程应用能力以及创新意识。除实践教学课程外,该实验室根据学生需求,实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