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共建 > 校企动态 > 组图

探索校企合作新思路 ——考察湖北吉利通航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2412日我院陈青老师作为“高校无人机研究院竞赛组”专家,同专家组其他老师一行到湖北吉利通航有限公司&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和技术交流。

  吉利通航有限公司,位于武汉市汉南区,为我国汽车自主品牌吉利集团下属的一个专门研究生产无人机飞行器的专业公司,产业园区占地约1000,有着现代化的工业设备,专门从事工业无人机、载人飞行器、陆地飞行汽车的生产,研发公司遍及成都、北京、深圳等地,有着雄厚的研发力量和资本。

  通过集体考察和与企业老总、技术负责人面对面的交流,初步认为可以将高校的“无人机竞赛样机和训练机”委托给吉利通航有限公司&沃飞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代为规模化生产和调试,经过企业规范化生产测试的竞赛无人机,可提高飞机的品质和性能,为后续研究新类型竞赛特色的样机或承接科研工程项目提供了技术保障。企业方负责人也表示,如果与高校合作成功,可以将其生产基地作为高校学生的生产实习基地,同时也可以吸纳有志于从事无人机研发生产的高校毕业生加入其团队,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参观后高校老师和技术专家赞叹现代企业的高自动化能力,感慨科技发展的迅猛,对后续校企合作充满信心。

撰稿人:陈青

   审稿人: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