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组图

信息系本科毕业设计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Processes》

发布时间:2023-04-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期,我院信息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01班学生刘怡本科毕业设计成果“Adversarial Training Collaborating Multi-Path Context Feature Aggregation Network for Maize Disease Density Prediction”发表于国际期刊《Processes》。我院“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杨威老师和朱忠敏老师指导刘怡同学设计与实现了基于深度学习的玉米病虫害识别APP,撰写了科研论文。

  该成果面向智慧农业应用场景,提出了基于对抗性训练的协作多路径上下文特征聚合网络,用于玉米疾病密度预测。实验结果证明了该方法在玉米病害密度预测中的有效性,平均准确率达到99.50%,超过了7个主流模型,该研究对玉米叶片病害的智能准确检测具有理论和应用意义。

  该成果是团队在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资助下,于2023年发表的第二篇国际期刊论文。通过将本科毕业设计与科研项目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下一步,团队将持续探索科教深度融合路径,培养学生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王颖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