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电信20级本科生毕设成果被遥感权威期刊GRSL录用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我院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成员电信2020级本科生张依铭同学参与撰写的论文Adjacent Self-Similarity Three-dimensional Convolution for  Multimodal Image Registration》被国际期刊《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GRSL)录用。

  GRSL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协会(GRSS)于2013年创办,征稿范围主要涉及应用于感知地球、海洋、大气和空间的科学和工程的理论、概念和技术,以及信息的处理、解释和传播。该期刊为遥感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中科院SCI三区收录,影响因子指数4.8

  该成果提出了一种自相似三维卷积特征的多模态图像配准方法。实验结果表明该算法可较好地克服多模态图像的辐射畸变、强度差异及光照差异,提高多模态影像的点位精度,提升配准结果,取得更高匹配效率,节约匹配时间消耗。

  信息系高度重视本科生综合能力培养,在信息实验中心开放实验室支持下,强化科研团队建设,以湖北省自然基金、教育厅科研项目、校级科研孵化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牵引,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张依铭进入视觉感知与智能计算团队后,提前开展毕设研究,在团队杨威博士、王颖和阳威老师的指导下,主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省级项目1项,获电赛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1篇,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项。团队将继续积极探索科研创新活动的可持续性发展模式,创新人才培养路径,教学科研协同育人,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王颖

                                                           审核:马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