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共建 > 校企动态 > 组图

行走的课堂,别样的精彩 ——软工华为云特色班开展“走进企业”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促进多元化教学,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及就业方向,20231229日,在信科院及中软公司的组织策划下,2022级软工华为云特色班75名同学走出校园,前往武汉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研学活动。

  参观伊始,统信软件华中区业务总经理冯总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统信软件是国内领先的操作系统厂家,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基因的高科技企业。统信软件拥有桌面操作系统、服务器操作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等产品,同时创建了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可为政企用户、行业用户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提供坚实可信的基础支撑,牢筑信息安全基座。

  随后,冯总带领大家走进展品区,从操作系统的概念原理、组成结构、系统运行机制、开源代码等方面详细介绍国内自主研发的UOS操作系统。他讲道:“公司作为国产开发操作系统的龙头企业,要努力追赶,弥补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国产化替代,摆脱外国技术封锁带来的牵制。当前互联网就业是热门,希望未来有更多优秀的人才能够加入统信。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冯总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光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扎实专业基础并积极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期望同学们尽早规划职业目标、提高专业技能、培养自信心和学习能力。

  经此一行,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不仅加深了专业认知,还加强了职业素养意识,并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知识面得到了扩充”。

  中软湖北交付总经理陈颖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企业会继续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开拓视野、了解社会、培养综合能力的机会,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通讯员:刘丽 肖娟

审核:黄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