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课程思政,重在融合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13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全体教师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分享讨论会。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主持会议,方建超老师分享了其本年度校级课程思政项目《数字逻辑》的建设方案和教学实施的过程及心得体会。

  会议上,方建超老师从课题的申报开始,详细讲解了如何结合课程特点选择思政素材和融入点。数字逻辑是集成电路最基础的理论课程,课程思政主要以集成电路的发展及应用为主线,围绕国内外集成电路的热点事件,挖掘两者内在的逻辑联系,进一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三观中的主导地位。一是对学生的励志教育、爱国教育要结合本课程相关的典型人物和事例,不能空喊口号、泛泛而谈。二是课程思政对学生的价值观教育,要从身边的事讲起,更接地气。三是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尽量做到“自然契合”,避免生搬硬套。

通讯员:方建超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