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齐心协力研磨课,研课磨课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的全体老师齐聚一堂于202182日,在信息实验大楼201教室开展了研课磨课活动!

 会议伊始,由计算机系主任刘智珺老师对磨课的初步教学设想作一些介绍,然后由程海英老师做磨课的示范,程老师采用课前导学的方式,让学生迅速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接着提出一个更深奥的问题,以此进入本节课的学习,衔接自然,紧接着阐述了本节课教授新知识的设计思路。程老师同时让大家明确授课的重点是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应该放手让学生通过自己喜欢的方法找出知识点的规律,从而运用规律解决新的问题,老师在课堂上只是起到引导的作用,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在授课中要重点突出课程思政内容,通过磨课的改进,纷纷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肯定,并给出了高度的赞扬。会后程老师针对部分老师的疑惑一一给出了自己的见解,畅所欲言,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苦磨来。通过程老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我系教师教学质量,同时也使教师们更加注重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

通讯员:蔡芳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