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教学研究 > 组图

立足专业、面向学生——信息与通信教研室召开专科人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顺利完成专科建设任务,我院信息与通信教研室于2024410日组织开展了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修订与新增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讨论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丽主持,信科院副院长马玲和教研室骨干老师参加。

  会上刘丽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专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随后张侠老师汇报了现代通信技术专科人才培养方案2024版修订情况,刘丽老师和王颖老师分别汇报了新增的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和网络规划与优化技术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汇报后,教研室周向阳、李晴、徐丹燕等老师立足专业、面向岗位、学生现状,分别就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规划、课程设置、学生顶岗实习、授课重点、学时分配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修改意见。副院长马玲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给出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从逻辑性、科学性等各个层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张侠等三位老师表示会继续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制定工作,全面提升专科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准确性和严肃性,为专科学生的培养、成才、就业铺设坦途。

                              通讯员:易志刚

                          审核: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