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度 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范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校教[2015]21号“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我院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组织领导

      成立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黄瑞光

      成员:聂兵、李雪、熊少华、王思贤、王育勤、王舜燕、石嘉顺、胡福林、黄向宇、吴林玲、陈青、黄昆、张复联、彭红翠

      二、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

      1、本次教学检查以院内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院各部门要加强重视,认真做好各项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分析研究,并立即整改。

      2、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除例行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与落实情况、课堂教学质量与教师履行教学工作基本规范情况、教学设施的使用与保障等情况外,重点检查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和期中考试考场管理工作情况。

      3、各教研室认真组织安排同行教师相互听课,全面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重点了解开新课和新开课的教师教学情况;认真检查任课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和作业批改等情况。

      4、各教研室/实验室组织对本学期教学文件、教学资料规范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5、各教研室组织老师围绕理论课程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以及实践教学改革召开教学研讨会,做好研讨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整理。

      6、学工口辅导员要深入课堂,检查学生到课率、学生学习和遵守课堂纪律等情况;加强对学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组织学生参加座谈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7、院办公室提前做好期中考试周工作安排,安排专人到考场巡视,检查主、监考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以及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的情况,加强考场管理力度;组织安排好相关人员参加教师座谈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8、各教研室要认真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于第十三周周二前交院办公室。

      三、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要求,各项自查工作和座谈会等相关工作安排如下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责任人

1

院内部署动员、提交工作安排

第10周

聂兵、黄昆

2

期中考试安排及考场管理

第10-12周

彭红翠

3

课堂教学情况自查(听课、查课)

第10-13周

各教研室主任、李雪

4

教学文件、教学资料规范情况自查

第10-12周

各专业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5

教学文件及教学资料自查

第10-12周

各教研室主任、张复联

6

学生座谈会

第12周前

李雪

7

教师座谈会

第12周前

聂兵

8

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会并提交研讨相关材料

第13周前

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9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

第13周

黄昆、聂兵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O一五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