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赴华夏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1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齐赴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华夏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于2012年开始招生,其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方面积累的经验特别值得我们参考和借鉴。该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根据已制定的教学计划安排,将传感器原理与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物联网组网技术、条码技术、射频识别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等作为专业的核心主干课程,并设置若干课程设计教程,这些课程和教程具有很强的实践性。为此,该校投入相当大的财力和物力建立了相对完整的物联网专业实验室。
      华夏学院物联网专业实验室由物联网基础及工程应用实验室和物联网通信实验室两个层次构成。物联网基础及工程应用实验室包含全功能物联网综合实验开发平台、积木式多功能物联网车型机器人和物联网工程实训平台三部分;而物联网通信实验室由4G核心网与接入网专用基站、3G/4G移动终端综合创新实验开发平台、4G智能手机创新实验开发平台等部分组成。其实验室建设方案包含了物联网各个层次的设备,既有硬件实验,又有软件实验,既有基础实验,又有专业实验,既有验证实验,又有开放实验,实验内容丰富,由浅入深,适合不同层次学生的训练。
      此次学习调研对于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与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