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物联网新生专业学习从“C语言”抓起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期,我院经请示学校设备处“特批”6台旧电脑放置在实验室给物联网专业新生使用,让他们无时间限制地自主学习、练习“C语言”。

    “C语言”是编程的基础,由于这门课程学时少,上机练习的时间也不多,当专业课大量跟进的时候,“C语言”往往成为同学们学习道路的上的“梗阻地带”。物联网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黄向宇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专业学习从“C语言”抓起,得到教研室老师们的认同和支持,他们制定了老师轮流辅导、学生自主学习两种模式。考虑到一年级新生不宜要求自备电脑,教研室经学院向设备处申请从学校计算机中心淘汰下来的电脑中遴选6台配置适合、运行情况良好的供学生使用,及时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

    目前,这6台电脑已放置在实验室供一年级学生使用,随后,物联网教研室的老师们将为新生做专题辅导并布置练习作业,促进他们熟练、牢固地掌握“C语言”的编程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