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通信、电信专业2011级学生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实习是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及创新精神的重要教学环节。在学院领导及学校相关部门指导下,通信、电信专业2011级学生校外生产实习在9月底圆满结束。
    本次2011级通信、电信两个专业实习学生人数多,近200人,为了合理安排好本次实习,教研室非常重视,从上学期末就开始筹划并对学生进行校外生产实习动员。为了解决实习单位不能一次性接纳200名学生实习的困难,教研室将生产实习与课程设计教学穿插进行,学生分批次去企业实习。
    本学期一开学,教研室一方面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一方面组织学生在实验室进行课程设计,使实习和教学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校十分重视实践环节,教学顾问委员会叶和清老师到实习企业做了现场考察,叶老师对通信、电信两个专业生产实习的安排、实习单位的选择以及实习过程中学生的表现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学生从企业返回学校后及时进行了实习总结,专业教研室还聘请了实习单位——中原电子集团公司的赵伟忠高级工程师给学生们做了“电子产品生产工艺”专题讲座,为本次校外生产实习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