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树优良校风,守校纪校规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打造团结向上,积极健康的班集体团队,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81017日晚1815召开了新生教育系列讲座——校纪校规教育。信科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引导新生全面了解校纪校规:何为高校的纪律、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意义、了解自律的一些规则以及遵守校纪校规的作用与意义。

汪晓航老师首先通过风筝与线的定义引出:在学校里的那根线就是纪律,并以"有多少同学看过《学生手册》"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让同学们互相参照,找到自己日常的不规范之处。之后,汪晓航老师又举出两个反例说明不遵守校纪校规的严重后果,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接着汪晓航老师通过武昌首义学院校训:修德、求真、乐群、创新提出"无规矩不成方圆,无制度无以建秩序"的观点,强调宿舍,生活的规矩。如:宿舍床位下衣柜及书柜不允许挪动,宿舍内严禁存放与使用电热器具和易燃易爆物品。同时强调了考试中的各种要求,违反考试纪律的处分等,引起了在场新生学子的共鸣。

本次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和熟悉校规校纪的内容和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与思想,让每一位同学在学校规章制度的约束下,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作风,成为知行合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