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防一步,安全保险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11日晚6:30,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南湖派出所所长主卫平警官和校保卫处黄银章队长。此外信科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老师及信科院全体新生辅导员也出席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要目的是树立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让新生安全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

保卫处黄银章队长首先用大量的火灾事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恐怖后果,借此来警示同学们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此外,他还亲自为大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提供了遇到火灾时逃生的办法,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学会自救自卫的技能。

其后,南湖派出所的朱卫平所长针对校园贷、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及网购诈骗等多种骗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用诸多真实案例让大家感受到潜藏在同学们身边的骗局。然后朱所长又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把这些诈骗十分形象的展现再同学们的面前,充分体现了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严重性。不仅如此,朱所长还多次强调大学生要远离黄赌毒,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进行地有条不紊,期间秩序井然,同学们都认真学习有关安全教育相关的知识。安全教育在大学生活的四年中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切幸福生活的来源都以安全为前提,只有学生的安全意识到位了,才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才能建立起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