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互联网,科学创未来

--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之信创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23日晚630,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十五届文化艺术节之信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11106隆重举行。到场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罗萍、校团委办公室郭佳、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信科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信科院全体辅导员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另外电子系主任黄向宇、计算机系定会和院实训中心陈青三位老师作为评委也来到了决赛现场。

经过之前热火朝天的初赛比拼,最终有七组选手成功进入本次决赛。在这初赛决赛的作品展示中,有他们共同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他们学以致用,团结合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共享经济的盛行下,我们第五组选手紧跟时代步伐,以新的方式致力制作共享冰箱,为更多人的提供新的共享资源。基于人工智能的现代VR科技教育,向未来教育又提供一种的科技教学模式。知至课堂,编one网站志愿为学习计算机技术的人群打造一个技术性网上学习通道。超市智能货架,智能图书馆书籍管理系统等意愿超市及图书馆创造更高效的智能管理系统。大学生节水系统,秉承节约水源的理念创造更好的节水系统。

选手们答辩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也做了精彩点评,评委们对项目未来发展情况、有利趋势及改进问题都提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最后恭喜共享冰箱组荣获一等奖;人工智能现代VR科技教育组和智能图书馆书籍管理系统组荣获第二名;知至课堂组,大学生节水系统组荣获第三名,超市智能货架组和编one组获优秀奖。

此次活动是一项运用互联网技术知识的创新创业活动,同学们在将学习知识,技术运用于实际的同时,也深入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思想和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信,无论时代如何变换,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和不断创新的精神是永恒不变的,相信时光荏苒,首义学子们定将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