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相聚如家

--信科院2017-2018第二学期班干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从懵懂无知的大一新生参加班干部培训会,经过半学期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之间的相处更是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馨。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学术部举办的班干部联席会于41712:2011602举行,大一各班推荐出的七个优秀班集体为我们分享经验,讲述如何去创建一个优秀班集体。

首先谈到的一点便是学习氛围,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能促使我们更好地学习。首先应该树立一个目标,计应1702班干们树立的目标便是做到无人挂科。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做到不落下这个大家庭中的任何一员。通信1701的班干部则是通过每周一自主组织的晚自习、约图书馆学习、寝室学习这些学习习惯一点一滴的带动着这个家庭的成员。计科1701的班长更是在大一时进行自主创业,带动着班级的成员一起进入公司实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带动着这个大家庭的积极性,同时也让每个班级成员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热情。

其次讲到班级凝聚力,古话云:没有凝聚力,做事如同一盘散沙。计科中软1701班在元旦晚会中的灯光秀,完美的展现了一个班级的合作与努力。软工1701、计科1702、电信1702这些优秀班集体,通过团特、轰趴等各种班级活动来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学会一起合作一起分享。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便是班级内的沟通,毕竟这些优秀班集体的成员们也是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便让其间多了几分生疏。这些优秀班集体的班干部,通过沟通合理的工作计划使每一个成员都参与其中。正如计科1702班的班委所言,沟通能解决摩擦、能促进班级的凝聚力。又如生活上琐事的沟通,学习上难题的交流等等,正是这些点点滴滴,让他们能脱颖而出,成为优秀班集体。

      在大会的最后,秘书长黎琼一席话也提醒了在座的班干部:当班干不仅仅是为了学分,相聚一个班,要一起努力使这个大家庭变得更好!在秘书长黎琼的祝愿和阵阵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