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特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通讯员:李雪)又到了一学期一次的特色团日活动,校园内弥漫着忙碌的气息,各个团支部都在为此次活动尽心尽力的筹划着。天气虽然寒冷,但依旧无法阻挡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601团支部于20171122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班会活动。

众所周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胜利召开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又向前前进了一大步。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概念新思想战略的科学领导下,我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虽然大会闭幕已有一段时间,但各界人士对大会关注度却丝毫没有减少。伴随着第一协奏曲悠扬大气的音乐,班会正式开始。那铿锵有力的节奏仿佛将同学们的思绪都拉扯到到了那个艰苦的时期。忆苦思甜,在新时期出生的我们无疑都是幸运的一代人,国家越发强大,老百姓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父辈人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我们安逸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们动容,为之骄傲。

团会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开始了十九大内容的学习。简洁明了的PPT将大会的内容清晰地呈现了出来。讲解之初,主持人对主题中的“初心”和“使命”二词做了讲解,所谓初心和使命便指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后主持人将大会上一些重要内容、经典金句截取出来认真给同学们做了普及,这其中也不乏一些正义有力量的感人事迹,同学们听了以后都为祖国的蜕变和进步而骄傲。

既然是团会,那肯定少不了同学们表达自己的看法。学习完十九大内容后,两位同学根据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做了演讲。演讲中,该同学表示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好好学习才能为祖国的复兴路做出更好的贡献。演讲过后,主持人为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关于新时代的十九大系列视频,并提出了何为新时代和同学们心中的新时代为什么样子的问题。问题提出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对自己所理解的新时代发表见解。对于同学们而言,这是一个崭新的新时代,这个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应当为了自己的梦想和追求而为之努力,不仅要永葆上一代革命人士的初心,还要将建设国家的重任肩负在自己的身上。

会议快要结束的时候,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红歌演唱,歌声诉说着每一个人的心声,回响在教室的每一寸土地上,激荡在在场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由音乐开始至歌声结束,班会到此也划上了一个句号。但红色精神却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十九大主题会议虽然已经结束,但祖国前进的步伐却永无止步,祖国加油,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