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拒绝校园借贷,厉行勤俭节约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让大家了解校园贷的情况,首先,辅导员在晚点名时向我们陈诉了不良借贷的危害,还举了很多的例子,让我们知道了各种校园借贷的害处,并讲解了怎样防范。

   其次,针对校园贷,427下午,电信16011602班全体同学在电信1601班班长朱桂男的带领下,举行了以“拒绝校园借贷”为主题的班会。

        班长在点完名确定全员参加之后,向全班同学演示了PPT。先告诉我们校园借贷是什么,然后分三点阐述了校园借贷的风险,条理清楚,逻辑清晰。然后他举例说明了贷款合同里的一些常见的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有警惕意识,不要相信校园借贷,还播放了关于校园借贷的宣传视频,视频讲述了校园借贷各种危害与可悲的事例。然后班长带领我们了解了裸贷的概述和其相关案例,同学们都有了深刻的认识。最后,班长分为五点告诉我们大学生应如何合理消费,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认识到了不良网络借贷的危害,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够做到远离校园借贷,做一名文明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