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感悟-2

发布时间:2013-10-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期15天的军训结束了。军训让我们洗涤去许多的酸甜苦辣,这段军训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
    所谓军训就是要把自己当部队的军人一样看待,在这里,有种命令是决对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做绝对严明。虽然有许多条条框框,但却可以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但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我原本以为自己无法像他人一样完成军训,但实际结果是我做到了坚持到底,军训告诉我胜利属于有信念的人。每天的军姿站立,纵然两腿发酸却换得一身挺直。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有超越自己的感受。有过斜风细雨的洗淋却没有潮湿我火热的心,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却没有像晒黑皮肤一样晒着我的执着。如果没有这种训练,我都不知道片刻的休息都会成为一种施舍,与平时休闲时间相比,那叫做真正的“奢侈”。
    通过这次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做军人的感受,当身边响起“说句心里话”时,我的眼中蓄满了泪水,我教官们多少个日日夜夜听到这首歌也会黯然落泪吧。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和乏味。每天要过得充实有意义,有益于别人,有益于自己。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中的一点点时光,但逐渐长大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持军训时的态度。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一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即将而来的大学生活中的每个春夏与秋冬。我相信在经过大学军训洗礼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以军训时的坚毅时刻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我未来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 

                                                                         
                                                                 计算机应用技术1302班
                                                                        曾烨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