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感悟

发布时间:2013-10-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荀子曰:学不可以已。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今天我们怀揣梦想、满怀期待的踏进武昌分校校园,一段崭新的学习生活也开始了。安顿之后,想想接下来的就要进行的军训,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有激动,有期待,还有点想逃避。
    军训如约而至,新来的教官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凶神恶煞,看起来就像哥哥一样,那么和蔼,很快就和我们打成一片。在军训的前几天,天气还比较凉爽,训练量也不大。但是,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温度渐渐升高,阳光也变得那么刺眼。我有想过放弃,向教官请假休息,但看看周围的人都在咬牙坚持。于是,我就问自己,其他人都能坚持下来,我就为什么不能。用力甩掉心中的杂念后,看想教官的目光愈加坚定。
    在一次课间休息时,教官对我们说,我们连需要两名大排头,有没有自愿报名的。我在心理墨迹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对教官说,我想当大排头。然后教官让我走了几遍齐步,发现我走的还可以就对我说,先暂定下来是你,以后如果有更好的再换下,没点竞争怎么行。“我一定不要被替掉。”我对自己说。平时训练的时候也就更加刻苦了,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即使再苦再累也对自己说,坚持,在坚持一会就好了。有时候看见别的排头走的那么好,心中难免产生一些自卑感,但也刺激心中那不服输的念头,我相信我自已一定可以做到他们那样,甚至可以比他们更好,只要有一个坚定不移的心。
    不知不觉间已经到最后一天军训,今天就是我们展现自己训练成果的时刻。大家心情都非常激动,生怕自比赛的时候出错,尤其是我,担任这大排头的重任。阅兵分列正式开始,我们踏着节奏向前迈进。我认真的指挥着队伍,当我面向主席台时,我一直子啊想千万别出差错。终于,我们他过主席台,我长吁一口气。等到校长宣布优秀方正时,我的心就砰砰砰不停的乱跳。最终,我听到那个渴望已久的声音。“一营一连。”我们全连都欢呼起来,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成功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塑胶跑道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少年时的军训,纯粹是一种游戏,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而大学的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想只有军训才能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周博浩
                                                                         软件工程
                                                                   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