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专栏-向前冲

发布时间:2012-12-1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刚跨入大学的门槛,就进行了为期2周的军训,虽然不像正规部队里那么严格,但是我们也算是彻头彻尾的体验了一下“早出晚归”的训练生活。有泪、有欢、有苦,真乃五味俱全了,军训的日子就把自己当真正的军人看待。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得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魅力,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高歌荡气的回肠。

    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的滋味。军训让我有了对生活坚持的态度,让我明白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做任何事情只要肯付出,就一定会回报自己一个钻石般的生活、五彩斑斓的人生。我始终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在烈日炎炎下品尝有趣的军训,我们泪水中夹杂着汗水,欢歌时也少不了笑语。军训其实并不那么苦闷,因为我们拥有了一个幽默风趣的教官,他会在我们苦闷的时候给我们快乐和力量,使我们重拾信心。是他让我们不再向困难低头,要傲视挫折,我相信只要有恒心一定会成功的,即使失败了我也不会遗憾,因为我曾经付出过,努力过。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哪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不是伤痕累累,哪一穗沉甸甸的麦子不是饱经风霜,所以我们要学会坚持。这次的军训体会很深,我相信这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我们一营一连的每一个人也应该深有体会。我们应该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挥出我们最出色的水平,信心十足的向我们的人生目标发起进军,这时你会发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信心就会更满,大声叫出:“向前冲。”                                  

                                  计科1201班

                                    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