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军训专栏-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军训

发布时间:2012-12-17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难忘今夕,炎炎烈日,有人者,声嘶力竭。犹新兮,酷暑焦土,有队者,挥汗如雨。人皆叹,秀才着军装,英姿飒爽;青春正飞扬,铁骨儿郎,我只吁,那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军训最是难忘。
    也许,世界上最艰难的事,莫过于当一个兵吧!脚下的路是自己一比一个脚印走出来,既然选择了这条不回头的路,那么就选择去承受。在营长和教官的短短几日的磨炼下,很是让我们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包括为人之道,处世之理。军训是有组织,有纪律的,既然当上了一个兵,就必须遵守军纪军规,好好地做一个兵。这就是营长给我们下的第一条指令,虽然这短短几日,可是让我将三年里该吃得苦又重新品尝了一遍。首先是热,紧接着便是疼,手疼、脚疼、脖子疼、肩膀疼、腿疼、膝盖疼……总之,所有的疼,使我身心疲惫,心力交瘁。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也许,这就是我吃透所有的苦的唯一精神支柱吧。
    虽然军训是痛苦的,难以忍受的,但我们却有着一位和蔼可亲教官。说着也奇怪,简简单单的一个踏步走,别人基本上都做会了,而我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像我这样的愚才一直潜伏在军队中间,每次走踏步时,我都好没信心,总是跟着我前面的人,照着葫芦画瓢。因此也常常受到营长的批评,说我节奏不对,步调不对,没有踏准音律……总之,我厌烦死了。可是接下来的几天,可能是耳濡目染的缘故。我居然一个人摸索出了正确的步调、走法,真的,我自己都对自己有些刮目相看。
    军训还没有结束,可给我的收获却是一筐一筐的,营长曾经告诫我们在大学里要好好读一些书,尊师守纪,永远走在时间的前面。他教会我们作为一个男人,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永远要与比自己强的人看齐,也就是所谓的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要为自己的未来撑起一片天,说真的我个人觉得这些都非常受用,通过踏步这件事给了我信心,在未来的道路上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风雨雨,艰难险阻,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有了信心,底气十足,才会顺风顺水,将自己的帆扬得更稳。
    那年,我们一起的军训时光永远值得回味。

                                 光电1202班

                                  刘民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