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6-11-22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革命理想信念,进一步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112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4-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66名同学参加了以“重走长征路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活动。

全体成员分为四小队,以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以及红二十五军的身份进行比赛活动。他们利用绳索、草地等方式来模拟长征路上的各种艰难环境,形成一条跨越校园的“长征路”。同学们从“瑞金”出发,“穿越封锁线”、“破译电报”、“飞夺泸定桥”、“过草地”,最终在“延安”会晤。虽然不是真正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也不是真的泸定桥、草地,但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一个个气喘吁吁,体会到了“长征路”的艰难。

活动的最后,红一方面军用时最短,获得第一名。14-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菁老师为四支队伍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这次活动铭记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传承下去。

      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体会到了80年前红军长征的艰辛以及他们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将这种长征精神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