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首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06-15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的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开展,同时为了纪念我校更名一周年,信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党员武昌起义门重温首义精神。

 本次活动由总支组织委员杨芳老师带队,14-15级学生支部的乐雯娇同学作为本次行程的小导游,首先介绍了起义门名字的由来、历史辛亥革命起义的过程以及武昌首义学院名字的由来。大家在微雨中集体参观了中和门瓮城遗址、起义军使用过的大炮复制品、先烈题写的文章等。大家沐浴革命光辉,感受先烈情怀。

随后,学生党员黄宗兴带领全体学生在中和门前宣誓。1314级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檀玉茹发表了感言:辛亥革命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这次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我们青年党员要永远牢记!”

最后,全体师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在中和门前合影留念。

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杨芳老师介绍去年的67日我校正式揭牌更名,今年的67日我们辅导员老师带着学生党员们重走这胜利之门。同时,我们特地将每年3月份校内学生党员入党宣誓改为今日中和门前宣誓,为的是让我们的学生党员铭记这一历史,在革命遗址前重温首义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扬我校风貌正气!

起义门是武昌古城九大城门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城门,其门楼原本是建在楚望山上。楚望山与蛇山、凤凰山一样,曾经是拱卫武昌城的三山之一,地势险要,具有极重要的军事意义。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胜利,中和门改名为起义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