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温光辉历史 学做合格青年

--——信科院举办历史剧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中央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结合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在各年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中大力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530晚六点半,该院党总支2016年“重温光辉历史,学做合格党员”历史剧汇演活动在我校11栋教学楼106教室举办。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3-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蓓、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4-15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菁以及该院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该活动分为了话剧表演和知识竞答两个部分,两部分交替进行,一共进行四轮。历史剧《五四运动》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那段97年前激情昂扬的历史仿佛出现在了眼前一般,我们追随着五四青年去挥洒风采并放飞梦想,舞台上的演员们演绎了那场打破封建专制和愚昧的运动,点燃了青年朋友的火热。《伟大转折》用遵义会议、西安事变、北平和平解放和开国大典四幕剧展现了那危机不断却又处处逢生的日子,曲折的中国革命历程承载了中国几代人的共同梦想。邓稼先是当时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话剧《两弹元勋邓稼先》呈现了他为了祖国强盛和国防事业的发展而不顾个人安危,默默奋斗数十年的人生历程,一个拥有崇高无私奉献精神的科学家形象在同学们的演绎之下变得更加饱满了起来。最后一部《香港回归》话剧回顾了那个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解放的中国梦,六名同学在节目最后用朗诵的形式致敬了那些在港澳回归中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了在中国危难中挺起脊梁的中国人。

  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为整场活动做了总结,她说道:“首先我们要给这些为了历史剧而辛苦准备了一个半月的同学们鼓掌,我相信在他们排练的过程中,他们一定也深受革命人物的感动,而通过他们的演绎,在座的各位也重温了历史,身临其境的感受了过去的历史环境,感受到了当时为新中国成立,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先烈们英雄们的爱国情怀!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激起大家主动学习党史、党章的欲望,增加你们加入到党组织的决心,主动的去理解我们国家过去和现在!懂得了过去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祖国的明天是属于你们的,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信1301班的陈超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他非常受振奋,自己的爱国情怀被勾起了,忠于党的思想一直存于心中,如果有机会他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