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5-09-3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计划顺利实施,培养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国家观念,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提高集体荣誉感和名族责任感,9月28日早六点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外语系一同在操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老师、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战涛老师以及陈菁老师一同出席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分为五项:国旗班出旗、升国旗,行注目礼、新生代表发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老师讲话和学生宣誓并签字。

国旗班入场时飒爽的英姿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新生同学,同学们纷纷挺直身子,双手垂立,站的坚毅而挺拔。新生代表——外语系英语1502班的李易颖,在发言时表示:“要把握大学学习机会,争做文明自强人。”以此来告诫和鼓励同学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不要让师长失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瑜老师借用毛泽东的话来形容新生“你们就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她表示,来到大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新闻观。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爱校如家,二、明礼诚信,三、努力上进”,她说:“上了大学,就离开了父母的怀抱,不能贪图享受、要懂得感恩,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准则和梦想。”

随后,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汪晓航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最后,新生们在印有宣誓词的横幅上签字。同学们纷纷表示:“签字了,就要认真对待了!”

我们希望并且相信,15届新生在日后回首时,不会辜负自己在庄严的国旗下所说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