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科联手新法共谈“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5-08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29日晚,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新闻与法学学院联合邀请省委党校刘启明教授,在11栋110教室作2014两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会上,刘教授从提高“三个自信”、关注改革“三性”、坚持“三个改起”、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抓住“两个重点”、守住“上下两限”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两会的主要精神。

    刘教授在谈到提高“三个自信”时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只有充分肯定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才有“自信”。

    刘教授结合民生问题,并引用湖北当阳一位农民对农村十年变化的描述:种田不亏了(收入增加)、种地不累了(劳动强度减轻)、看到干部不撤退(跑)了,引导同学思考如何看待今天的中国。在讲到什么是信仰?看一个党员的“信仰”是否坚定纯洁,就看他对党和人民所做的一切是不求回报还是以回报为条件,同时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爱国故事,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热情。

    报告在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缓缓落下帷幕,信科院的张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受益颇深,刘教授的语言十分幽默,对两会精神的讲解也很贴近实际,听完他的讲解后我对两会精神的了解也更深了,对党了解的也更透彻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两个学院的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