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党课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八期预备党员理论学习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2-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党性意识,校党委党校定于近期举办第十八期预备党员理论学习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未参加过集中培训学习的预备党员和2012级新生党员。
    二、组织方法和安排
    本期学习班分3个班:一班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承办。城市建设学院、外语系、新闻与法学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参加。二班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和其它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加。三班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负责承办。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具体安排详见附件一。
    三、学习内容
    学习班共安排五个学习单元,每学习单元约90分钟,各单元的学习安排如下:
    第一单元:集中辅导(学习党的十八精神)
    第二至四单元:观看录像教育片(内容由各班选定)
    第五单元:学习交流。在本单元学习前一周,每位预备党员从指定的思考题(见附件2)中选定一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然后每班选出10篇优秀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发言交流。凡获得发言交流的,校党委党校将颁发本期学习班《优秀学习心得体会荣誉证书》。
    四、有关要求
    1.举办预备党员理论学习班是搞好党员教育、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环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对预备党员的教育与当前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使党员更加知党、爱党、信党。更加自觉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预备党员学习班是教育和考察预备党员的重要环节,凡无故不参加学习或学习达不到要求的预备党员,将作为预备党员是否按期转正的重要依据。
    3.各单位要专门指定一名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参学人员的组织、协调、报名、考勤、评阅学习心得体会、填写《学习登记表》等具体事务。要提前将办班的时间、地点、内容和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每次上课各院系要指定专人跟班听课并对本院系人员进行考勤,每节课的考勤结果要当课交给承办单位的负责老师。
    4.各单位的负责人请在开课前一周将本单位应该参加学习的预备党员名单报党校(《电子报名表》见附件3)并领取《学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