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组图

信科院学子荣获ICPC全国邀请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3513日至14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全国邀请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169所本科院校的354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我院2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胜奖,一支队伍成员是:吕恒熙、胡跃北、易立;另一支队伍成员是肖诺、袁辰、欧阳铭宇。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ICPC)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发起,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全球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竞赛活动中最有影响的一项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培养下一代IT技术领导者的竞赛”,其快乐、服务、友谊的理念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传递着福音。

  本次参赛的同学均选自于ACM爱好者协会,自2019年开始,在ACM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协会聚集了一批热爱算法设计、喜欢程序设计比赛的同学。协会经过4年的积累,形成了有组织有计划的训练机制并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近年来在各类竞赛中为学校夺得了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2022ACM爱好者协会获得的其它成绩为: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程序设计天梯赛省级团队三等奖;第四届湖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铜奖;蓝桥杯省赛一等奖。

  通过备赛和竞赛的整个过程,他们既丰富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专业技能水平,又培养了良好的团队协作、创新、沟通等综合能力。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找到与强队的差距,更加努力学习和科学训练,争取进一步提升算法能力和编程水平,培养过硬的心理素质。

通讯员:卓延陵

审核:刘智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