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暑期的校园里并不沉寂,图书馆、学生实验室、运动场、食堂依然活跃着首义学子们忙碌的身影。其中就有一群来自我院的同学们在七八月的首义校园,享受着他们别具一格的暑期参赛生活。

我院电子系的大二在校学子参加了2018年度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此次物联网专业共组织了三支参赛队伍参与此项比赛。他们从今年3月着手准备,7月末完成作品雏形,85日入围全国各赛区的“海选”,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物联网1601班的程豫等四位同学成功晋级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在该院黄向宇老师的带领下,在高弘扬老师和徐琴老师的精心指导下,820日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的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中,他们的参赛作品 “佩奇魔盒”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好评和肯定,最终荣获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一等奖。

      这个佩奇魔盒的独到之处,就在于家长可以通过手机APP端布置家务,孩子可以通过魔盒的外屏显示和语音播报功能来按照要求完成任务,从而获得相应积分。同时孩子也可以利用积分兑换相应奖品,培养其爱劳动的好习惯,懂得用劳动去换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改善孩子过于依赖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的现状。这个作品充分体现了利用物联网技术改变人们生活的专业精神。